我覺得這話題好像已經講了無數次了,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充分的了解,其實在我看來除了一位和我比較熟的朋友之外好像還沒有人真正了解我想法的精髓,這樣講好像我還挺自負的,會讓人這樣想的話那我為此感到抱歉,我只是覺得青姬講過的話十分正確:「如果真的出現了能評自己的意識認識自己和世界的人,那我的招數就會被破解。」不只是我,還有這是上一切的資訊,都會被破解。

這世上有無數的資訊,我有看一些人他自己的網路空間,他收集了很多資訊,但我幾乎都不去看這些資訊,因為這些資訊對我而言都是垃圾,這是很不客氣的講法,因為首要的技術,就是分辨隱藏在龐大資訊流動的背後,唯一所指的非型式化意向的趨勢,以掌握這種高維度概念的方式進行非型式化的思考,是最有效率去掌握最大規模資訊的方式之一,當然這可以當作是一種提醒,我自己本身也未必能在最客觀的角度上百分之百的作到,但這是一種期許。

事實上,學習本身的成效和自我的要求有很大的關聯,方法固然重要,但要求更為重要,今天即使你有爬上喜馬拉雅山的方法,但你不曾對自我要求,那麼你可真能確定你這方法有用?如果你不願意爬上去,那麼你究竟有什麼資格說你能爬的上去?

其次是批評,我欲過批評別人的人,我自己也會批評別人,而重要的是,當你批評完之後你還說了什麼?你是就此打住,還是幫助別人改進?如果你連提出自己的想法幫助對方的作都沒做,那麼你的批評只是一種負面的行為。

一個人能以其獨特的堅持來生活著,他也是一種很不錯的人,而只是依靠著一種收集資料的方式來生活著,那還只不過是學生作報告的程度。就像獨特的學習態度,強烈的自我要求,那麼其實根本就不需要去收集什麼方法,行動就是最好的學習,也是最古老的學習方式。而且,獨特的學習態度和方法也不是別人能夠教你的,能夠實行這套方法更是值得稱讚。

一天一天的過去,你對你自己的學習的評價是什麼?只是收集別人的方法?還是嘗試實行別人提供的方法加以改進?英雄不是以一擋百才能做英雄,英雄是他有勇氣,擁有勇氣的人就能當英雄,他不需要萬夫莫敵,但他會是那一萬人之中能夠站出來挺身面對困境的人之一,而也只不過如此,不用太多也不用太少。

有可能準備到完美嗎?當你要換取能力,就必須付出代價,付出的是時間或是其他的東西,而當你付出,你就在失去,當你失去了什麼,你就獲得了什麼,而當你在付出與獲得中循環的時候,你就不可能完美。就像過度的鍛鍊可能會疲勞性骨折,但不鍛鍊又不可能贏,你不可能練到完美,因為你的完美必將會被抵銷。面對這些東西的態度,是一瞬間的判斷和思考,是你能豁然開朗,還是迷霧濛濛,都看你的心。

多不見得好,少不見得壞,智慧來自於人,來自於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