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考部隊,有人說是正義,有人說是自以為是,我之前有做過一些評論,各位有興趣可以找一下我之前的文章,但我這次要評的,就是他的成與敗的問題了。

有人說,假考部隊一定失敗,因為招生不足,學校再另外私下招生就好了,反正一定有辦法撐下去的,這種體制外的攻擊,毫無意義。

但真是如此嗎?

事實上,任何體制外的攻擊都很難對體制發生功效的,就像一個人對抗不了一個國家,除非你是放無雙,還是有什麼外掛,小蝦米終究對抗不了大驚於這是上沒有範馬勇次郎,也沒有江田島平八,更沒有風林寺隼人,每個人的一生其實都差不多,富如比爾蓋茲,他一天做的事情也不可能多麼的驚人,傳記豐富與否是看作者,人生實際狀況其實大同小異。體制是巨大的城堡,個人只是小小的土地測量員,一生費盡心思也難接近城堡,體制外的衝撞,其實必然在目標上是失敗的。

所以,必然失敗,就不是失敗,因為沒有成功之機會,既然不可能成功,你又豈能說是失敗?所以體制外衝撞的成功,就不是一般體制外組織建立的目標了。

事實上,以假考部隊的事件來說,他已經成功了部分。因為他們引發了社會上的討論,對於過多的校系,有必要存在嗎?這樣的與論一出來,其實就達到了他們間接的目的,往後的行動,不論實質上的成功與否,都沒那麼重要了。

所以真說他們必然失敗,也沒有什麼意義,因為重點在於引起社會重視,看能否引起更嚴厲的監督與反思,進而在體制內出現支持的聲音,以促進改革。

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這都是有勇氣的體制外攻擊,雖然粗魯了點,但還是有其意義在的,當然或多或少會傷及美些人的利益,但這世界上,損益一直都在不斷發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