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什麼順利嗎?

這一段時間遇到一些人,他們求學歷程都非常不順利,但是,什麼才叫作順利呢?

人生的順利,莫過於考試順利一路好學校,找份好工作,找個好老婆,有美滿的家庭,子孫都有成就,結束。有些人嘴巴上絕對不會希望是這種人生,或是說,他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就是這樣簡單,但一天一天的過去,很快他們就會發現,好像她們的人生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以前我講過命運這種東西,而這種人生也是差不多的,但說實在話,何謂順利?我大學考的不錯,比我許多認識的人都好,但研究所好像就鈍了下來,現在準備重考,這樣就是人生中的不順利嗎?我在寫考卷時想到這一點,最後差了一些分數,但我也發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人生,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假的。

舉凡年齡、金錢、思考、讀書、學歷或經歷等等,都幾乎是比較的結果,而不是對一個人而言去評斷的結果。跟別人比,有些人求學坎坷,重考然後生病休學,但這就是不順利嗎?

有人說,人生中有順利也有不順利,就像潮流會變,順則快,逆則慢,但潮流就是潮流,你問它,潮流也不發一語,很奇怪,潮流會覺得你很奇怪,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

潮流告訴了你什麼?你有聆聽嗎?順的時候快,你趁勢而行,逆的時候慢,讓你多加思考,辛苦流汗的時候感受其重量,承受痛苦時體會其意義。人生沒有順不順利,只有一個人,你自己,走在這條名為人生的路上,每一個動作,每一件小事,都毫不吝嗇的告訴著你生命的真意。挫折又怎樣呢?痛苦又怎樣呢?不順利又怎樣呢?你不要用這些名詞去看它們,你好好想想這些事情告訴了你什麼,至今,你活在多少枷鎖組成的道路上呢?五十歲時你不會覺得今天很老,過往雲煙後反而能夠一笑置之,順不順利只是人類社會體制的一種樣子,但活著的人,終究是以自己的心靈面對著一切啊!

忘了吧,將這些東西忘了,以敞開的心胸面對現實挑戰夢想,不面對現實的夢想只是笑話,沒有夢想的現實只是虛度,表象控制住的,請用心去突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