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看書看類隨手翻起附近的書,然後剛好附近都是男女交往系列的書,反正就這樣很快的大致翻了幾本,隨手記下來。

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那本,非常適合作為交往中的男女必備的讀物,首先大致的介紹男女間的差異,男人追求目標、解決任務,女人是偏向心理層面,談話和傾訴,也因此,兩種生物交談起來如果不能理解到彼此之間的差異的話,勢必會有許多紛爭,我再此可以簡單扼要的分享一點書中的內容。

首先,男生喜歡解決女生的問題,給予建議,但其實女生要的是對方的傾聽,因為這能讓他舒壓,更深一層是,女生希望對方能同理心的去理解自己。但男生會發現,自己給的建議都沒有用,這就是因為女生要的不是建議,建議對她們而言就像是告訴她們你並沒有在聽,但女生如果因此去生氣,其實也忽略了男性他們希望自己是為對方所需的渴望,被需要、被肯定、成為對方心中的英雄,這是男生提供建議的隱藏願望。

其次,女生和男生會有一種很難解讀的反應,男生的是沉默,女生的是生氣,我所謂的生氣像是:你從來沒愛過我、你都沒聽我說話、你根本不了解我等等類似這樣的話。這種話在男生的解讀上,是根據字面事實的,因此男生通常會因為情緒而無法掌握住女生的語意,事實上這是隱含著女生的渴望。我做個粗略翻譯:你都沒聽我講話,其實是說,你只要聽我講就好,我不需要你的建議,我希望你聽,然後安慰我。

再來是男生的沉默,男生的沉默是很有意思的,女生遇到問題是找人傾訴,但男生反而不同,他們是躲回自己的洞穴裡去,思索並靠自己解決問題,在這種時候女生如果想幫助男生解決問題,往往會因此使男生失控,說出很嚴重的氣話,此時只要等待讓男生自己解決,他將會重回你的懷抱。

再來要講到很重要的部分了,就是男女生的情緒。男生的情緒像是橡皮筋,他們付出到一定程度後,會慢慢疲乏,因此就會躲回洞穴裡去,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回來。這一點,或許可以理解成男生的雄性特徵的認知消滅,因為陷入依戀關係中,慢慢的自己的雄性特徵在自我認知上會減弱,因此就會採取這種保護自我的退縮狀態,再一段時間後重新建立自我,就會回到女生身邊。不過,男生的橡皮筋的疲乏會受到很多種因素的影響,可能是女生帶給男生的挫折,也會使得疲乏加快。

女生的情緒就像海浪,最高的時候是最美妙的時候,但在最低的波谷時,她們將身處最差的情緒之中,男生在面對這種情況時,通常會非常不習慣,因為他們認為這個問題可以解決,並在幫助女生克服之後,又發現過一段時間後女生又陷入這種低潮中,男生會感到挫折,這會使得兩人的關係惡化,此時男生要注意,陪伴她支持她,並且了解到你不用給什麼建議她也能自己爬出這個井,還有,情況未必會常快就好轉,那麼等到女生重新爬出來後,她們又會像以前一樣可愛。

講到這邊,其實已經講完這本書將近一半的份量了,悟性好一點的話,其實可以從上面我講的部分獲得非常有用的資訊,這本書後面還有一張非常有趣的章節,就是男女評分表,這個表示男女對於什麼樣的行為會幫你加分,女生的大概有一百零一項,每一項是一分,男生大概只有二三十多項,但每一項是從一分到四十分不等,而且每一項加的分數都不固定,看來是會受到女方如何表達有關,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個表,我相信能幫助你去將自己另一半對你的愛意加注到滿分。

除此之外,男生其實是很不願意表達自己的生物,女生要多方鼓勵他、讚美他、肯定他,那麼男生就會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男生自己呢,對自己的另一半,要多關心她、支持她、聆聽她,彼此知道彼此需要什麼,然後去滿足對方,畢竟兩人的關係是要靠兩人一起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