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電視,其實不是我在看,是我的學生在看,剛好是一群漂亮美女在電視上,其中一個站出來現他的佼好身材,然後後面一群人在喊說:好漂亮喔!身材好好喔!

我那時拿了本書在看,聽到這一幕,看著正在看電視的學生,不由得覺得這就是媒體洗腦,我想他多少會感受到媒體想傳達的價值觀,以及某種接受眾人歡呼的感受。

我不敢說哪種才是對的,但我覺得,其實不論美醜,我的學生有他自己的特色,雖然上課不是很專心。

我以前聽過有些女生說,他們打扮不是為了給別人看,而是自己高興。但要知道,如果沒有別人要看,如果從沒聽過他人的讚美,怎麼會想要打扮成這樣?而不是另一種樣子呢?走在路上,大部分的女生打扮起來其實是類似的,這是一種巧合嗎?假設把幾個說是為了自己高興而打扮的女生放在一起,我想將會意外的發現,他們看起來都很類似,當然這有國籍和地區的限制,你硬是要拿非洲原住民和台北東區的打扮來比較那我也無話可說。

這難道是一種巧合?還是潛意識的必然呢?難道我們可以忽略每天都若有似無接受到的媒體洗腦?對於那些歡呼,人們心中真的能夠無動於衷?

人類都需要被需要,如果不是一個被需要或是重要的人,那麼人們會失去很多動力和力量。人們需要被肯定,沒有任何形式的肯定,人很難繼續堅持下去。

我想,對於主流意識,其實沒有任何必要去抗拒,但對於這些東西,我們至少要清楚的知道,也就是了解哪些是外來控制我們自身的事物,而不是真正大部分出自於我們的意志,這樣多少對於虛幻和實際的東西能夠有更好的抗拒與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