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腳扭傷,一直待在家裡,順便處理一些問題。

腦中其實有一些想法,還有一些情緒,在處理的當下,也感覺到一些有趣的東西。

之前,我跟人說過,生氣可以看作是對於自身的缺陷的排斥反應。有人對於某些事情特別容易生氣,或是對於某些點特別容易感到不滿,其實多少意味著他對於自身同樣的缺陷感到恐懼。當然這不是精確描述,但大概是這樣。

世界上有沒有完滿的人呢?他或許就不會對任何事情生氣了?不知道有沒有,或許有,或許沒有,有的話我還真的請教一下。

除此之外,過去我身上常見的負面思考也起不了作用了,最近因為某事情常常產生負面思考,但我不得不承認,不論思考如何作用,好像都沒有什麼效果?可見近幾年來的思考模式太強了,已經蓋過了習以為常的負面思考?當然也可能是之前領悟的情緒控制的方式的作用,誰知道?只覺得自己的心理好像還挺健康的。

我有時在想,人說出口的話,其實很難做到,甚至沒有一個人真的能做到他講出來的話,這個理由並不是什麼人是不能改變的,其實只是認知問題罷了。認知不夠清楚和深入,才會對於自身行動矛盾忽視與判讀錯誤。我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實現我講出口的話,當然這也多虧了一路走來幫助我的人,最重要的還是家人。

目前內心的矛盾衝突正在漸漸減弱,雖然每次都令我有一種不知是哭還是該笑的反應,感覺不是很舒服,但還好,正在逐漸減弱中,再過一陣子應該就能理清以及解決,坦白說到時我還真不知道會有什麼結果?我想會是一個好的結果吧?目前我的狀態正向著預期的方向發展中,正在適當的情境中進行修正和學習,令人意外。

或許,人的自我意志一直散發出某種波長的震動,因此類似或渴求的情境會與之共鳴,就會漸漸聚集過來。或許同樣喜好的人會產生很強的共鳴,這種共鳴強化自己的意志,會回饋加強基礎認知。但最重要的仍然是人自己的行動,言語本身的力量,很少真正存在或是被呈現出來,但惟有行動,才是一個人自己的真正證明。

太常一個人,和太多人相處就容易累,因為不習慣,這其實不太好,真的。

能有個人陪伴,或許才能進入下一個階段?

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