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要寫什麼,就把我之前那事件給寫一點點吧?

之前是發生了一些事情,現在已經全部落幕。而這件事情給我許多寶貴的經驗,還有讓我清楚的見識到了很多人性上的弱點。

人很容易犯雙重標準的問題。

自己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即使是這樣,也還不到雙重標準的程度,還要加上自己毫無覺察才行。對於自己講過的話,無法意識到其深意,而且完全不覺得自己是雙重標準。

人很容易自我感覺良好。

用一些想法瞞混過去之後自己覺得很爽快,其實那些說詞都只是自我滿足而已,要知道,人生在這世界上並不是不為任何事物而生的,我自己也很清楚,特立獨行的背後,本來就要背負一些他人的眼光與批評,如果你不管這些東西活著,那未必是一種自在,畢竟,即少有人能夠真正的算是灑脫的活著,難道你心中連半點慾望都沒有嗎?除非你真能做到如此,否則不能算是灑脫。

人很容易不顧他人只顧自己。

別人也是人,但很多人就是不顧他人只顧自己好,這也是我這次受到的教訓之一。其實我自己本來就知道,只是沒想到有這麼嚴重,而且我一直到最後才發現嚴重的程度超乎想像。

人是不會變的。

當有人跟你說他改變了,請不要相信,基本上人是不會變的,至少那些真正改變的人數,遠少於不變的人,如果你覺得人真的會變,那麼你恐怕會吃虧。請不要給他人機會讓他佔你的便宜,你未必有那個實力去承擔這個未知的風險。

不論是什麼事情都一定要保持理智,先失去理智的人就輸了。

最後,我想說。人的本性就是超越,這也是為什麼有人真的很會狡辯,人本來就是能一直超越自己的現存,而這也是人的自由,忽略了這一點,不斷的使用狡辯,最後只會生成自欺,然後墮落。或許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永遠用不著這點吧?

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