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其實挺辛苦,也挺快樂的。

本來我可能會以一種完全愉快的心情來度過這半年,很顯然我自找麻煩,有一半的時間和不愉快的情緒苦戰,本來是可以避免的,沒想到拖到考試完才開始去避免,這真是令人非常的不愉快啊。

這半年來,不免俗的就是靠著家人,以及我平時為自己尋找的一些轉移心情的方式,來渡過的。除了定時去親近人群,大概就是每周固定的動線讓我和一些生人可以聊聊天,沒想到慢慢的也熟了起來。

比方說,不知道理給誰看的頭髮,一個月去找優秀的設計師一次,隔著屈光率九的視界看著模糊的動影,頂多在結帳時強化一下我們可愛設計師的圖像記憶。

或是,從前年開始看的中醫,從前年開始看到現在,護士都來去了三批,現在是第三批和第二批剩下的護士,還有看了無數次的推拿師和醫生,不禁佩服他們記人的功力,尤其是轉到大醫院去的醫生和我常去找的設計師兩位,都是我去一次他們就記住我。

話說挺可惜的,還沒跟他們說我已經考上了,結果兩個人都到別的地方去了。

半年來我的生活大概只比土城看守所中的獅活稍微不規律一點,如果撇開上網和去市區晃晃,幾乎跟土城沒兩樣,早上看書看到晚上,晚上去國中操場放風?愉快的兜著圈子思考定義定裡還有吊一下單槓,回家看九點十點的節目,然後睡覺。

其實我以前的生活和這半年也相去不遠,好像真的過了好久這樣的生活。

不免的我也思考到很多事情,我也懷疑,這樣是不是比較適合我呢?重複灌輸自己的負面想法,和唯一能拿來自我安慰的培養多年的思路和想法,總有種生活已經定型,然而我也無力可以改變的感覺?雖然這令人挺不舒服的,但隱性的邏輯卻不停息的運作著,命運的齒輪無情的轉動,方向卻早已固定,每每想到這邊,不由得感嘆思考取向者的無力,以及行動派的盲目,為何不能兩者做個調和?

就好像每次看烏龍派出所,就知道兩津的事業一定做的很大,但最後一定會失敗,這是因為他隱性的邏輯所致,缺乏自我反省能力的下場,但又很羨慕他的強大行動力,這就是人的兩難啊。

長年思考的東西,卻也慢慢的清晰了起來。但對於和人的相處,我卻越來越懶惰,或許人和人之間有相性,真的有勉強不來的東西,快速的判斷,思考,下定論,憑藉著經驗法則,雖然我能在極短的時間以極少的資料對對方和我的相處可能性下評價,但又不免懷疑這其中參雜許多負面消極的退縮傾向。越是害怕球被打中球就會被打的越遠,雖然知道,但懶惰的感覺卻更加的侵襲自己。雖然,「等待,是不會有結果的」,但卻不免俗的在結論上成為等待者。

有感而發,我不知道是終於逼迫自己承認了自己的這種無力,還是我只是面對了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雖然我總是希望自己能以非常理性的角度來處理這些事情,但可能在著眼點上我永遠都會犯下錯誤吧?

也許會失去,但還是眼睜睜看著機會消失。我的無力只能讓自己握著一隻筆,唯一的力道就只能創造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