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是很困難的事情,之前和有人討論到某些事情時,的確感受到這種問題。雖然我覺得他想說服我,不過我一向只堅持理性的部分,對於我自己偏見的部分,雖然不可能不嘴硬,但我會帶著隨時都會改變心情去看待的。

佛教裡面有句話:一念不動本體現。

如果任何人有點自我察覺的話,很快會發現自己的任何念頭都是受到侷限的,天氣很熱的話自然會覺得天氣熱,被人惹毛的話自然會生氣或鬱悶,感情受到打擊自然會沮喪低落。沒有一個念頭是不受到侷限的,甚至連愛情都差不多。

有戀母情節的人自然會挑選和自己的母親類似的對象,有焦慮情感在裡面的話,自然很容易在對象的投射上感受到強烈的情緒,而順利的引導焦慮會產生對該對象的好感。甚至連不離不棄的偉大抉擇都顯的是走投無路下的結果,如果沒有一點自我滿足的感覺---雖然臆測是危險的---那又怎能不斷堅持呢?

相信是簡單的,雖然和首段我講的不一樣,對於事物要經歷過懷疑才去相信太過累人,然而我自己卻對於單純的事情,不像通常那邊容易相信。雖然友人舉的故事和說法是自有一套邏輯在,但我還是不能相信。

如果根據吸引力法則,我想不信者就很難能獲得了。如果不相信有真愛,似乎就不可能擁有真愛。

有些有真神的宗教會說:相信主吧!但是相信是很簡單的,因為不用去懷疑。只是那順應著人性情感的潺潺細流,不知不覺如同麻藥般麻木了自己的神經,我認為多少有點情緒亢奮的感覺在裡面。如果是要自己一念不動,我想那是非常困難的。

風吹過來,會感受到風的清爽,只是是風動了,還是心動了呢?

是心動了。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