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曾經很單純,擁有純粹的強韌,不斷鍛鍊自己,好像不斷把劍刄磨利一樣。

現在的自己又是什麼樣子呢?感情的事情纏身,無聊的事情煩心,原先鋒利的劍都被許多灰塵污垢沾染上,變的笨重又鈍。不過把自己的劍拿出來仔細端詳,那又是原先認為的樣子嗎?

過度的研磨,劍刄變的鋒利但又薄,雖然什麼都能斬斷,但又可能因為過度的研磨使得劍刄不堪使用,變的敏感、易怒、脆弱和沒用。這樣的劍刄只是一把用過即丟的剃刀,而不是能流傳千古的名劍。

自己是不是名劍,說真的,我不知道,但卻不能逃避必須去好好端詳劍刄的事實。

以前曾經擁有的單純的強韌,那好像是真的,又好像是如同夢幻一般的存在一樣。

不斷的磨練,也許最終只能鍛鍊自己本身,卻無法擁有任何的東西。

但也許是不能緊握東西的雙手,會感到無助而害怕的顫抖。

那也許不是真正的強韌。

現在的自己又是什麼樣子呢?軟弱不堪,好像屁股中彈的克魯茲。

我不是凱莉,但即使如此,不斷戰鬥追尋到的結果,劍刄只是不斷的磨損、變鈍,最後也承受不住巨人的一擊。只是奮戰的心又是什麼樣子的呢?當被人打倒躺在泥水中的時候,狼狽的自己,傷痕累累的身心,此時才是勝負開始的時候吧?即使被漸漸腐蝕,但面對著什麼東西的心,讓自己站起來的意志,才終於發現,原來先前的戰鬥根本就是假的,如果不是賭上性命的戰鬥,又怎能衝擊靈魂的最深處呢?

當奮戰之心升起,舉起血污中的斷劍時,真正的戰鬥才開始,那時才是引領最深處無窮力量出來的時刻。即使是被鏽蝕的、缺角的劍,也被靈魂深處的力量給鍛冶,斬入敵人的脊骨之中,砍斷血管、切割筋肉、燒盡靈魂。

其實是從狼狽的敗象中還能奮戰而起的人才能談論勝敗,原來是要拼盡全身的力量去對抗,直到灰飛煙滅的那一刻。直到燃燒成雪白的灰.....

其實我仍不知道,自己是這樣幼稚,也許我搞錯方向很久了,也許是我多慮了,但抖顫著全身站起來,好像抖去許多無謂的事情,又或不是,只是一種振奮精神的行動。

不是能否定的事物,我想著,那許多曾追尋過的事物,是我不堅定的心志污衊了它們,而非是任何確切的過錯。

即使擁有一切、即使懷抱著一切、即使要穿著沾滿血泥的衣物,即使一切好的、不好的、所有是屬於我的一切事物都必須擁抱著,那我更應該擁有勇氣,以最絕對的意志再次迎接挑戰,因為是自己的一部份啊.....

厭倦自己的脆弱、厭倦自己的多慮、厭倦自己一切的缺點。但厭倦或許是最該被厭倦的事情吧?

痛哭著、脆弱無助攤倒在地上的自我,和從高處無瑕疵俯視自我的自我,都是自我,在超越堅強的堅強中,在克服軟弱的軟弱中,一切都將不存在,那卻是唯一的本我。

究竟是痛楚和傷痕讓人倒下,還是倒下使人倒下?

願意站起的人,終究會站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