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這問題也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資料收集的都差不多了,看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了,剩下就是當故事看。

其實最近的討論讓我感覺很荒謬,跟以前差不多的樣子吧?就是不覺得那種想法有什麼意義。這世界上有想戀愛的人,當然也有那種對戀愛沒感覺的人,這兩種人都有,可是自然分佈下還是那種想戀愛的人比較多吧?如果要把那些不是很多的案例拿出來講,我到覺得沒那麼必要。

這世界上本來就難防悠悠之口,你要怎麼把那些偏見全回堵回去呢?

優質的男女還是很多,但這裡的很多,只是和大家認知中的比較起來而已,並不是說真的很多。等待真正對的人也是有,但誰又知道哪個人真的對呢?我對此仍然抱著懷疑,或者我根本不相信這種等待對的人的說法,因為根本禁不起檢驗。一定有那種說是等對的人結果來的人卻是錯的,也一定有那種等到一個不錯的人的人,但這只是結果論,根本不能說這是他的堅持所致,對於未來的檢驗和推測,永遠都不能夠當作事實,不管是對此再有自信的人也是一樣的,最後還是從結果論去推敲。

再回過頭來。其實我會看到一些很危險的想法,那些或多或少會誘使人們滿足於自我,因此我盡量在這種議題上都會處理的很小心,事實上我近期都盡量避免使人進入自我滿足的陷阱之中,因為某些單方面的個案使人認為自己的看法沒錯,其實真的很危險。

我個人對於單身仍舊有一種看法,雖然這種看法最近逐漸的被我消滅中,因為我認為這是多餘的,多餘的東西我一概不要。我認為一個人會保持某種狀態,自是有其心理上的缺陷,雖然很常看到那種:人生處理的很好活很快樂不需要情人的。但其實這樣的狀態真的非常禁不起檢驗,但換個角度想,這其實也根本扯不上什麼單身。戀愛莫非是一種重回生命極樂狀態的方法,投身於工作、從成就感中獲取幸福與快樂,難道這就不是戀愛?只是差別在於是人還是一種對象。

事實上把戀愛提升到較高的層面看的話,每個人都需要戀愛,若把這些人放在一些無法展其大志的地方,你可以看看他們會不會瘋狂追求戀愛?雖然這只是一種猜想,不過每個人都不斷追求使自己感到幸福的方法,從根本上來看,這就是戀愛最初的動機所在啊。

自己是任何一種人都沒有關係,我也沒有資格與義務去指責他人的想法或幫助改進,只要自己能活的快樂,又何必在乎他人的看法呢?然而這也是堅持某事所必須背負的十字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