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簡單的講講典型。

比方像是很多人講的什麼壞男人、壞女人、好男人、好女人之類等等的東西,這些名詞都會被套予典型,以某一種形象包裝起來,而成為這名詞的意象,但其實這些都不對,因為這會產生一種巨大的盲點,尤其是在放入感情後的對談之中。

要知道,一般談論到這些比較生活化的議題時,我們會對某個形象有一種聯想,然後放入一個論述之中,變成一種似是而非的必然。這情況非常的詭異,雖然對談需要一些名詞卻替代我們要傳達的觀念,但是,往往這會流於偏見之中。像是常見的好男人壞男人論述,什麼女生喜歡壞男人不喜歡好男人,但是卻沒有想到說,在這種論述中,雖然看起來對,但卻無法套用到大部分人,甚至只是少部份人的身上。

安慰失戀的友人時,常會以我們自己的角度甚至只是敷衍的程度去回應。在我自己看過的回應中,幾乎沒有任何的回應是具有價值的,甚至無法想像這是根對方親近的人所作出的回應,虛應一下的情況很多,亂回的情況更多。

資訊傳達的問題就不多講了,以前講的太多了,但這充分顯示出一個人日常生活中所接受的訊息的價值,其實平均來說並沒有很高,雖然這多少也受到當事者本人特質的影響,這部分的問題就不多談了。

我還是想強調,典型,不能亂用。

不論自己是否為好男人或是好女人,要知道將論述中放入這些名詞,往往會使得人們不斷的迷失。看似簡單卻充滿基本錯誤的論述瘋狂的給大眾洗腦。女人是不是只喜歡壞男人?而那些被捨棄的好男人真的沒女人愛?仔細檢查的話,其實會發現那些壞男人太壞了,好男人太好了,而論述中的那些女人,太傻了。

根據生存者法則,被慘烈的對待的另一半會大聲疾呼,也因此使得受女人歡迎的男人都是一種壞的形象,像是玩咖之類的名詞會罐在他們身上,但真的是如此嗎?就我自己看過一些受歡迎的男人,其實他們感情都很正常,也沒有什麼不忠的情形發生,不說你還不知道他們有很多前女友。這些人卻被冠上典型,雖然他們大部分並不在意,或是根本不知道,但這些重複的論述,只會使得另一些在情場上失意的人更加爬不出來。

論述大部分都有問題,特別是有關於男女感情。對人無私付出的好男人並沒有那麼多,始亂終棄劈腿成性的壞男人也沒有那麼多,典型的問題常常是因為放不開的情感,以及無法改善的認知,都類似一種精神病,雖然如此,典型仍舊被濫用,並且將永遠的影響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眾多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