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會有雷喔,請自行考慮是否要往下看。


這是HBO自製影集,內容講的是警察和毒販周旋的故事,不過這並不能算是警匪片,扯後腿的人還真不少,內容也交帶出更多更深入的議題。

一開始男主角就和他的法官好友講到西區嚴重的販毒問題,事實上販毒一直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大問題,政府把和毒品之間的作戰稱為戰爭,但毒品會氾濫的真正的問題到底是什麼?在富裕的美國境內,其實是整個世界的小小縮影。

說到西方文明,在他們漫長的發展過程中,就是文明進步和侵略,對於科技落後地區的侵略,說成是教化野蠻民族,但事實上只是兩種生活觀念的不同,擁有強大武力的一方強強加在弱勢族群的看法罷了。在美國境內也是如此,毒品的問題,其實就是貧民區不斷延續的貧窮,好像癌細胞一樣的不斷繁殖的貧窮,販賣毒品,是這些人唯一的出口,也只有這個辦法才能逃脫貧窮。

有一段是小毒販教一個小孩算數學,是一道上下公車後總人數是多少的問題,小毒犯發現小孩怎樣都不會,就改成販毒的方法來問,沒想到小孩答對了,小毒販問他,你這題會,為什麼你那題不會?小孩說到,因為販毒算錯會被打。

為了掙脫出來,從痛苦的貧窮中,或是為了不被打,很單純的人類慾望以及性格,這就是無法遏止的販毒,到了最後一集,好像什嗎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販毒的繼續販毒,永遠不會消失的行為。

以為只是查案這麼簡單嗎?喜歡作秀的長官,喜歡扯後腿的長官,不喜歡部下亂行動的長官,不斷應付各種上頭的壓力,還要小心內部的間諜,沒有是非對錯,唯一存在的,就是毒蟲吸完毒留下的空瓶和警察喝完的空啤酒瓶。

這就是警察辦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