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有人說,把自己打理的好些,讓自己生活豐富些。然後我也看過很多女性安排許多活動,像是電影、音樂會、舞台劇、展覽、出國玩,說是講求生活品質,讓自己過的很快樂。

其實從以前我就對此有點微詞了,今天終於比較具體一點了,我很想問,那假設今天地球上只剩你一個人,或是,把你孤立出來,那你還能快樂嗎?或是說,假設你今天什麼都不能作,關在一個小房間裡,你還能快樂嗎?

我認為,如果不行,那麼作任何事情都是多餘的,都不過只是讓你不去意識到跟自身有關的任何事情罷了。

真正的快樂是打從心底的快樂,也許我這種只是窮人的說法,但我覺得,真正快樂的人,是打從心底覺得快樂,也是打從心底散發出他的快樂與滿足。讓滿滿的事情塞滿自己的生活,不是真正的快樂,只是不去意識到自己不快樂罷了。

我也不是說跟錢有關的活動就不能算是快樂,但我不認為沒去思考或是感受什麼是快樂的人,是真正快樂的,除非,他原先就是喜樂的,全然且單純的充滿了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