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人心,就會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白羅先生的教誨。我不觀察人心,我讓人心自己顯現。

如果說木塊,你讓刀潤順著紋路切下,就會自然而然形成這塊木頭天生最美好的樣子,也就是他最自然的樣子,而我的方法也是一樣,我讓人性自然的顯現,自然的用我的心去體會對方的心。

雖然說,貼心,這一點在現在的我的身上幾乎快找不到了,這大概從前年就開始了,我變的有點麻木的去感受他人的心,雖然我並不喜歡這樣。從不同的途徑,在適當的體會下,我通常可以看出某種程度的心靈痕跡,雖然也許有人會覺得,某些方式能夠有很大的隱蔽性,像是透過MSN聊天,但這對我來說只是更容易看出一個人的某些層面,人和溝通平台之間互動的性質,以及人透過該平台來互動本身所蘊含的意義和意圖,有時候會更加尖銳的將心性突顯出來。

其實,面對面是最難看出一個人心態的方式了,但如果你的本事夠高,其實這也是最容易看出一個人的個性的時候。面對面是透過了五感去傳達個人資訊的平台,視覺、聽覺、嗅覺、觸覺,透過這些,可以傳達出對方對你的資訊處理還有對方本身面對自己的資訊處理。

視覺,傳達出對方的品味,這是所謂的歷史的軌跡,還有對方對於你、以及環境和活動內容期許的資訊。聽覺,傳達出對方的反應形式和人格特質。從這些也能看出一個人的健康、個性及生理互動模式還有一些更細微的部分。一個好的聆聽者,或是一個利害的觀察者,我想從這些資訊就能獲得很多個人情報,不過以我個人來說,我現在都不會去處理這些情報了。

MSN又更特殊了,這個平台傳達出的部分,你可以視作是人格中的更深層部分,不過根據對方和你互動的內容,透露出來的部分又會有所不同,基本上,這裡處於無意識的領域,所傳達出來的東西更加的深層。

雖然如此,事實上這篇只是一個點綴,因為最近實在沒有寫新文章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