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看國光幫幫忙,四個男的在那邊聊當兵,聽了很有畫面啊,也蠻好笑的。旁邊作了一大堆女的,主持人問那些女的說,你們覺得當兵話題很無聊的舉手,結果大家都舉手。主持人又問,你們覺得男人還是要當兵的舉手,結果大家又都舉手。

男人到底該不該當兵?

當兵大概大家都被催眠是一種義務了,但我覺得不是,不過,當不當其實是一回事,想不想當也是一回事,但那算不算是義務?我倒覺得這實在非常的詭異。要知道為什麼我們台灣人要當兵,是因為我們有隨時會威脅我們國家安全的勢力存在,這倒不是什麼義務,也不是我們欠國家的債,只是如此而已,要說什麼這是還債,我倒覺得這是個很好的說服自己的理由,但不要太信以為真。

一個人有沒有當兵,我想跟他的未來發展並沒有非常重要的直接關係,如果當過兵的男人就會變的成熟,基於這種理由,我想這根本是笑話,沒有當過兵的人居然會這樣覺得,或是覺得當兵是一種歷練,那麼這真的要去看醫生了。

當兵到底在幹啥我就不講了,反正講了也沒意義,只是很多募兵制的國家,也沒有比台灣弱啊?我只能說當年的軍教片實在是洗腦洗的太成功了。

當過兵的男人會變的比較成熟嗎?那麼不如想想,出過國的人就一定會講英文嗎?英文一定就很溜嗎?事實上一陣子沒講後,一下又忘光了,語文就是這樣,被逼迫的就只是這樣,當兵就是硬把你的頭塞進毛坑中,跟你自願把頭伸進毛坑中的意義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人有接受歷練的能耐,跟被迫接受歷練,那根本是兩回事。

棒球大聯盟中,主角上了海堂高中,一行人到了夢島接受地獄特訓,那日子並不比當兵還好過,是非常苦的。結訓後,到了二軍,二軍那邊的設備非常完善,也沒有高壓管理了,全部都是自動自發的。主角這時才發現,其實真正的挑戰現在才開始,比起每天被排好的課表,自己督促自己好好鍛鍊更是困難。要知道真正的挑戰不是你進軍中服役,而是在你進軍中前,還有拿到退伍令的那天,事實上真正的挑戰是你在軍營外的日子,而不是在軍營內的日子。除非你是職業軍人,不然,你真正會面對的生活,不是軍中的一兩年或是三四年,而是軍營外的七八十年。

不過事實上,說當完兵的男人才成熟,這句話是什麼,我們都知道,那只是一個笑話,連讓耳膜震動的價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