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重兩個字不難寫,卻很難做到的樣子。

這幾年我一直遇到一個老問題,其實,我也在這裡講過很多次了,就是當有人找我聊天,我就會認真聊,但對方很快就隨便回應了的問題。

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杵,會繼續聊,但兩三年後我就沒辦法再這樣了,又過了一段時間,我甚至會生氣,到了現在,我變的不會再維持了。

當對方找我聊的那一瞬間,我如果在電腦前,那我會先以跟他講話為重,但我發現對方常常不是這樣。最近遇到一個人就是這樣,他找我兩次,第一次就是我有一直回,但我發現他後面都回一些敷衍的單字或詞,今天他又找我,我大概兩句之後,我也不回他了,也許下一次我就不會理他了。

因為我會想,他現在找我,那我回的這一句話,他是不是會認真回呢?如果只是回「嗯嗯」,那我這句話還有意義嗎?很多人在他們「嗯嗯」完之後,如果我不再繼續講話,他們也不講了,我會覺得很不舒服。我不知道我的哪一句話,接下來對方就只會回我「嗯嗯」或是「呵呵」,然後便無聲無息了,這不僅令人心寒,也無力再去尊重對方。

有些人我以前會找他們聊,但現在都不會找了,原因就是如此。如果在某一句話開始對方就不會再認真回應,那麼我是不是連一開始的起頭都不要回應比較好呢?

結果連一段對話的開始,都會令我感到厭惡,於是我可能再也不會回了,最近我大概已經進步到這種程度。

也許以後我還會擴及到所有的人身上,不管誰找我我都不回,除非是必須聯絡的人,不然我也不必尊重一個不會尊重對話交流的人,因為他們不尊重對話,也表示不在意對方,那麼我不在意他們他們也不會感到難過。我也對於必須教導對方這件事情感到膩了,也許這只是表示我們不合拍,不必勉強維持來往。

聊天變成一件令人痛苦的事情。

滾滾白浪,何時竟成泥流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