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我在新竹看過的中醫也不算少,只是新竹的中醫絕大多數都是推拿居多,最近看到一家從台北來的中醫,其實是因為剛好經過,也不知道好壞,就踏進去了,一進去才發現不得了。

因為小時候很頑皮,所以現在身上很多問題,推拿的部分前前後後看了也不下兩三百次,只是通常都無法根治,老問題總是一看再看,沒有休止的一天,就算是內科,醫生也是默默的把脈,也感覺不出來有甚麼變化,結果看到這家中一情況才終於出現了變化。

有一陣子我住在台北,那時候看了一家中醫,在公館附近,很意外的他不是用推拿,而是穴道指壓,這才發現新竹的選擇真的很少,台北的中醫,我還見過用氣功治療的,新竹絕對不可能有這種事情,所以這次看到的這間中醫,他是用針灸,而且也只用針灸,非常獨特。

應該說,針灸在中醫治療中也不稀奇啊,但是一間中醫診所只用針灸治療也不常見,雖然在新竹有一家很有名的梁中醫似乎就是只用針灸治療,可惜我從沒看過,所以也不能分享。

我這次要介紹的中醫診所叫做樺葳,原本在台北士林那邊,聽醫生說她在台北專門做減肥豐胸,這點她有人和,因為她是女醫生,所以女生大可放心讓他看。除了減肥豐胸,醫生說她全部都看,我目前在那邊看眼睛和腸胃,醫生會跟你說你這問題是因為什麼原因才發生的,所以我才知道我的問題主要都來自於腸胃。

我記得第一次進去,本來是有點半信半疑,但是我才剛坐下不久,醫生居然把所有我的一些毛病全給講了出來,很多是我不知道是出了問題的地方,經過醫生一講我才知道原來這也是身體有問題才出現的狀況,當場就受到震撼,從此我就一直去那邊看了。

前前後後也有不少人我介紹過去看過,有些人看了一陣子之後醫生就說你差不多了,可以不用來了,也有些人後來就懶得去,針灸真的要花時間去看,有些人會省錢,想說身體沒大礙,就不去了,過一陣子狀況更差了才又去,其實這種心態真的不好。

醫生主要的治療就是把脈問診,然後針灸二十分鐘,針灸好了之後三十分鐘內不能喝水吃東西,一星期最好要去兩次,不然效果不大,而且醫生人很好,可以跟他多聊天。年輕女生要減肥的或是豐胸都可以去找她洽詢,她會老實告訴你效果大概是如何。臉上皮膚老長痘痘的也可以去,醫生也有在治這個,我本身是很會長痘痘的人,現在狀況也好了不少,只是醫生說我火氣太大,一直降不下來,很奇怪,所以還沒有完全根治。

不過以上說了這麼多,還是建議有興趣的人自己跑一次才知道,我覺得好的你未必覺得好,但是真的有需求的話去看看的確很不錯。

樺葳中醫
新竹市水田街174號
電話:03536331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五:
09:00~1200
14:00~1800
18:00~2100
週六的晚上只到1900
星期天不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