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連勝文還在當悠遊卡老闆時,因為操勞過度快掛了,於是請辭,然後說,沒有一份工作值得拿生命去換。

有位長輩聽到之後跟我說,那是因為他家有錢。不過,我是同意他的,的確沒有一份工作值得拿命去換,為什麼呢?

各位家裡有沒有人生過病?病床、藥錢、特殊看護要不要錢?你每個月拿命去換錢,我指的是那種真的會拿到「命」去換錢的工作,薪水少的可憐,多則四萬,少則兩萬,你真的覺得有辦法付你未來的病房錢?就我聽過的例子,他們家一個病人,一個月就要十多萬了。或許各位也看過那些社會新聞,家中有人生病,父母拼命賺錢最後還是欠了一堆債,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因為看病的錢比賺的錢還貴!

這年頭身體是壞不得的,你年輕時花四五十年賺錢,在人生最後十年花光在醫院中,所求為何?當然,如果錢很多很多那還沒關係,至少一個月賺得夠付我未來一個月的醫藥費,但現在可能嗎?

或許會覺得大家富裕,靠父母養,所以長輩會覺得挑工作很奇怪,年輕人果然沒用,可是他們也沒想過不是做不來,而是根本不夠付你的醫藥費,醫院走一圈吧,去護健中心看看,你年輕賣命的錢夠你苟延殘喘嗎?

當然,真的需要錢的時候,什麼都能做,只是有些事情是不是能支撐到一輩子,人生,需要多花點時間好好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