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可以說是最困難的事情了,或許只有打敗大盤的難度可以匹敵,你可以不對自己負責,餵自己的錯誤尋找藉口,唯有愛情,那須由另一個人來驗證你自己的一切作為,是無從尋找藉口的,因為所有的藉口都無法帶你看清一切,脫離現狀。

愛沒有理由嗎?

愛上了就好像沒有理由了,好像一切都如此的吸引你,但這是因為熱戀,迷戀,充滿熱情和美化的思緒洋溢所致,因為腦內啡而感到飄飄欲仙,因為他的存在,他帶給你的一切,讓你如此的快樂,如此的滿足。

少了如此深厚的熱情,接下來就是感情了。分手困難,因為他對你不是一個普通的陌生人,而是一個重要的人,你與他累積許多的回憶,有共通的話題或是朋友,那一切帶給你不同的影響,或許你的朋友聽到你因為他過得沒有很快樂,而勸你分手,但你很清楚沒這麼簡單,或者說,你知道他還有很多優點,那些快樂的回憶無法消除,你知道的他跟你讓你朋友所知道的他是完全不一樣的,即使你和你朋友談論的是同一個人,你心中的她還是跟你朋友心中的你的他,是不同的人。這是因為你們立場的不同。你的朋友站在你這邊,你站在你的他這邊。

最矛盾的就是結婚了。或許你看不到你和你的他的未來,你根本對於和他在一起一輩子感到迷惘,但你不可能輕易跟他割捨,因為曾有的回憶,曾有的快樂,那不是可以被缺點取消的。但是你的他可能深夜不歸,電話打不通也不回電,對你毫不關心,但這似乎都是小事,小事可以忍一下不是嗎?就是小事而已,常常這會化作雙面刃。有時候可以忍,有時候久了,反而在最後你受不了跟他離婚了。

知道嗎,結婚是不同的。戀愛的時候你可以忍耐他吃東西嘴巴不閉起來,結婚就未必了,因為立場不同。結婚是一輩子,戀愛則是當下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