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想知道賣什麼最好賺錢,但不如說,你的市場中充滿什麼要的消費者比較重要,比方說,在小學附近的書店當然是以小學生比較多,但說不定咱們國家的小學生不看書的,所以不要認定你店裡面擺買漫畫之類的書就會賺錢。

每種年齡層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喜歡的東西和可能會買的東西也不一樣,但重點是,怎樣使你的顧客願意掏荷包買你的東西?

有些人想到的是,差異化,他賣的東西非常獨特,台灣找不到第二家,但是這樣的東西通常也是較少人會去消費的,當然你可能運氣好,找到一種會有人去消費但沒人引進的商品,但最可能的還是你太冷門了,雖然獨特卻引不起太多購買的興趣,比方說在不會下雨的地方賣傘,非常可能你根本賣不出去,但也可能說你讓那些人意識到可以拿來當陽傘,那就大賣了。商品有他們本身的意義在,你必須試著去意識到你的客戶是怎樣看待你的商品的。

昂貴的保養品在鄉下可能賣不好,因為他們比較沒注意這些,但換一個鄉間,可能住在這邊的人大多都是退休的公務員家庭,那些熟齡太太就會來買你的保養品。

怎麼去思考你要賣什麼,怎麼賣,這聽起來真的是廢話,但卻是最基本的功課。

有些人喜歡玩app遊戲,但他門不喜歡付費,對於這些人要怎麼賺錢?你或許可以改成從廣告費來賺錢。使用免費的app來吸引他們下載,只是也要夠好玩,不然還是不會有什麼人下載,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夠好玩的遊戲,下載之後完沒幾次就不玩了,遊戲不打開來玩也就表示你的廣告他們就不會看到,當然也不會點開來了,很自然你也賺不到錢,所以要轉廣告費的遊戲或許需要耐玩易好玩等要素,當然這樣的遊戲改成收費的也會有人下載,那就要看你的市場了。

就很像是app store和android market,大家通常認為軟體放到app store比較容易賺到錢,但這是賺玩家的錢,換個角度來說,android的策略可以改成賺廣告費為主。

不同的市場有不同的策略,策略要因地制宜,彈性制定,隨時改變,畢竟市場才是正確的,任你有再多的看法和分析,都不要在市場說你錯的時候還繼續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