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講創業還有創業的心法,我很想講兩句話。

在創業前,其實有很多需要考慮的,但創業最困難的部分,或者是我們必須承認的部分,就是:賭。創業就是一種賭博,只是贏面有多大,在創業前將所有能算到的風險都算到,才去創業,而這句話的意思是:我決定要創業了,也決定好幾月幾號要開始創業了,然後在這之前,我要儘我一切努力去做好準備迎接挑戰。

有出發日期,有萬全的準備,才會開始創業。創業不是送死,什麼都沒準備只準備好錢,那就做送死,不叫做創業。

在這年頭,人要不是去考公務員就去創業,創業好像是一種萬靈丹,在目前的台灣,創業跟創意一樣,都被濫用了,政府喜歡講創業,企業喜歡講創意,但創意是什麼?要怎樣有創意?創業也是,怎樣算創業?創業怎樣會成功?關鍵是你要認清創業的本質是什麼,然後根據這本質去採取相對應的行動。

相信有不少人認為,創業才不是賭博,但賭博說來是誇張了點,但創業不一定會成功,然後你還要投入你得資源:金錢、時間或人力。不一定會有回收,那這不叫賭博嗎?只是我們不是聽天由命,而要在這之前做好一切準備。

一切準備是什麼?這時你就要列出關鍵問題:提供什麼商品?客戶是誰?為什麼他們要買你的商品?你要怎麼告訴他們你的商品?坐下來好好想清楚這些,你才能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