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在日本出到第三集,台灣看起來是只有第一集,這是押切蓮介老師的作品,繼承了老師最有特色的殘酷、暴力與關懷於一身的作品,關於押切蓮介老師,我最早看到他的作品是打鬼,打鬼的風格深深吸引我,雖然老師的畫風太獨特了,和福本伸行老師一樣讓我一開始都很難接受,但看久了也習慣了,更何況是這麼特別的作品呢?

焰之眼,故事是以架空的二戰後的日本為主軸,描述一個中亞的虛擬國家,佔領日本後,在日本施以的暴行,在我看來這很類似惡劣化之後的美國,雖然這個故事裡面美國也是被佔領的一方。主角是一個混有異國血統的女孩,和一個流浪的武術家,這武術看起來應該就是空手道,被老師描述的超級暴力和無敵,有一種類似北斗神拳的世紀末感受。

押切老師非常適合這種類型的故事。他的畫風本身就很陰森,往往會把一切東西描繪得很不合時代,看起來有一種古老的恐怖,人物往往都是歪曲的,五官比例也不是很準確,但卻從畫風中流露一種很女孩的柔情和憂鬱,相比於暴力無比的主角,這讓一種大時代的悲劇顯得格外殘酷。

押切老師的作品種類還算很豐富,除了校園鬼怪類的打鬼(或譯:黃昏特攻隊),或是校園恐怖類的三角草的春天,更或是青春回憶類的高分少女,我覺得直到我看到高分少女才發現老師的畫風居然意外的不是很突兀,不過這大概只適合他一個人這樣畫吧?一般人是學不來的,連我都沒辦法模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