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姑且叫他林禾好了,以前曾經算是個藝人,後來沒通告跑去開公司。

有一天,他在臉書上面徵人幫他弄設計,有個人私訊他,問林禾說這個案子多少錢,林禾回他,這個案子八千。

那個人覺得太少,林禾的案子很趕,量也很多,所以婉拒了,沒想到林禾不死心,硬是要對方開一個底價,那個人才勉強說要八萬,林禾當然不可能接受,就沒下文了。

故事基本上很簡單,買賣不成,仁義在,兩方價錢談不攏,林禾沒有一開始就講好案子的量和底價,遇到一個林禾認為太貴的金額,其實做生意就是這樣,我覺得不想買,那就是一拍兩散,沒想到還有後續。

林禾在他的臉書上面酸了這個開八萬的價格的人,而且這段話還設公開,這個人不爽,就去發洩的版面抱怨,引起群情激憤,全部人殺過去罵林禾,林禾毫不示弱,人身攻擊回去,一場惡戰就此展開。

不過戰鬥來得快去得也快,林禾封鎖一票人之後,將他的臉書設定成只能朋友回覆,於是場子一片祥和,朋友們紛紛安慰他。

此時大軍沒戰場可以發洩,回到原場子彼此討論酸諷林禾,再過幾天想必這就會變成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最後消失。

沒想到林禾繼續在他的臉書酸這票大軍,隔空叫戰,沒想到場子又被炒熱,大軍也隔空跟林禾叫戰,你一言我一語好不精彩,連米其林有五星大廚這種事情都出來了(你是美食的俘虜看太多喔)。

後來大軍的場子裡面混進被懷疑是林禾本人的發文,可笑至極(請問怎麼學百年的設計,你以為你是八百比丘尼喔?還是彭祖?),不過目前沒有類似發文,如果放著不管再過幾天大概就會沈寂了。


不過誰知道呢?

明明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事情,都可以吵得昏天暗地,一開始兩方價格談不攏,自己沒有先講出底價,對方價格你又不能接受,大家就算了就好了,何必再生波瀾。這是第一個敗筆。事後又一直拿外包網的價格說這是公道價,事實上外包網很多都是學生在接案,拿些特例根本只是自欺欺人,這是第二個敗筆。然後自己抖出自己的底價是八千,讓自己客戶知道自己的成本,客戶會把案子給你,想必是靠著你以前的名聲,結果你好生事端,又壓低價碼,被客戶發現你是用學生等級的成本弄設計,此乃第三個敗筆。然後心有不甘還不斷隔空酸人,不願認錯平息事端,此乃第四個敗筆。

願天下人以林禾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