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就是寫得很不認真,其實就是我的一些感想而已,如果想知道我的立場,你可以把我看成這次比較偏川普的。

這次的大選蠻多奇妙的事情,有沒有舞弊我就不多說了,其實這交給美國的法院去判決就好了,首先我來講講我對自己的看法。基本上我什麼都不是,台灣人,沒有美國籍,我沒有投票權,我相信絕大多數台灣人也是如此,挺川普也好挺拜登也好,其實根本不影響美國大選。我認為,某些台灣人很支持川普,想幫川普說說話,這根本也沒什麼,難道幾個台灣人或是台灣人蠻多都幫川普說話的話,就會影響台灣的外交?我認為這也是不可能的,充其量就是路人看熱鬧而已。

但是,有很多路人就不是這樣了,這是我這次有感而發的原因。

比方有個粉專在查核事實,他們查核的方式,是去問另一個人這是不是真的。我看到只覺得「哇....」,意思是說「你們」找的人是可信的?然後我得相信這個我從沒聽過的傢伙講的話?

然後臉書也差不多,在很多動態下面標注「拜登是預期的當選人」,然後資料來源是許多媒體?那如果我成立一家媒體公司說「希拉蕊是預期的當選人」,那臉書要不要也幫忙加註?官方都還沒宣布呢,現在是打算強硬的造就既成事實嗎?媒體也好、寫稿的寫手也好,都不是官方啊,這些人為何能詮釋什麼是事實?

再來某些海巡王到處巡,看到支持川普的言論就說對方是假新聞、謠言,叫他們不要講了。請問是誰賦予你這個權利禁止對方講話?當然我們都討厭假消息沒錯,但就沒有辦法禁止啊,這些人有何資格「判斷對方是假消息」並且「禁止他人講話」?真的是非常囂張。

還有一個教授,沾沾自喜說自己預測正確,然後說拜登沒有舞弊,因為開票結果和他的預測是一樣的。我真的吃驚到說不出話來,首先你只是矇對而已,當然可以找到一堆理由支持你的論點啊?你怎麼會覺得「就是因為事情按照我的預期進行,所以一定是公正公開」?這也太自大了吧?而且還沒定案吧?說不定一驗票就逆轉也有可能啊?

然後這個教授看到沈富雄矇對了很得意,他就酸溜溜的罵。但怎麼不想想自己也是矇對的?只有自己預測對了是真的自己英明神武,別人猜中就是矇對、得意忘形?

然後還有人一直酸台灣政府押寶川普?但一下說壓川普一下說壓民主黨?但更重要的是台灣有資格去單壓一個人嗎?

 

我希望川普贏,我想看到這些人臉被打腫而已,看到這些人得意洋洋海巡、說別人散佈謠言、美國選舉關台灣人什麼事(那台灣人怎麼想關你什麼事)、叫大家不要散佈假消息、自己講的就是正確的,真的很不舒服。拜登如果真的贏了,那就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