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總是美好的。

我還記得我大學時代的晚上,最常做的,除了上網之外,就是到
頂樓去。宿舍的頂樓很黑,剛上去時,眼睛尚未適應黑暗,便會
覺得有點可怕,稍微等待一下,就能夠看的清楚。

一邊是新竹的燈火和校區內的燈火,一邊是寶山路的燈火,在這
兩個燈火之間是我,和我頭上的月光而已。

沒有任何意義,如果硬要說些什麼的話,就是兩種生命各自代表
的意義,身為學生和社會人士的不同階段。一邊是享受青春的特
權的不假思索的浪費,一邊是無暇浪費時間消耗健康的生活,然
而沿著公路遠去的路燈,又讓那延伸的時間線變的冗長和痛苦。

時間一轉,我在營區內搬著軍品時,無意中從窗戶看出去的公路
的路燈,就安逸閒適的延伸,無視我的拘束和苦悶。

又或是中秋的夜晚,看著光害嚴重的天空,紅的青的的光害,圓
的厲害的月亮,而我是一個人走到燈火管制的營區中,準備回去
睡覺。

我看過了許多的夜色。

國三時,準備面對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大改變,我時常到三更半夜
還在對抗因過去的淚費所造成的空洞,那時的夜色我不知道,但
我知道我桌前的燈火通明,我陷入對問題的沉思之中。

高中三年,早早睡去的夜晚,只有每一個補習結束後回來時我看
著夜色,那充實而又快樂的夜晚,我從不會因為考試感到痛苦,
那時的求學時光即使對當時的我來說也是快樂的,因為我追求的
就只是智慧,所以我不曾為那無意義的教育方式感到痛苦,那時
的夜色是冷峻的,或是說,和我內心有點雷同,至少是堅定的。

我還記得徘徊在竹湖旁的道路的夜晚,我百般無聊的一個人跑出
去,重複的在那條路徘徊,苦思著一些事情,看著經過我身旁的
人們,一樣的和現在同樣寒冷的夜晚,但我更加的沉寂。

我還記得那個夜晚,遇到好久不見的人,很想跟她一起寒暄陪她
走回她的宿舍,可惜不能丟下我硬拉出來陪我買晚餐的朋友,就
只好跟她道別。

那無數的傍晚,我坐車回到營區,鬱悶了好幾次後才不會在乎,
那同時也是數次的失敗經歷,讓我的內心漸漸麻木,開始自己教
育自己。

傍晚依舊美麗,我在大學時看著並讚嘆過的晚霞,和我在營區中
所見到的美麗晚霞,不變的只有晚風,輕輕吹送走晚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