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與歷史故事結合的英雄題材,有幾段十分不錯的劇情,也有十分有趣的場景安排,堪稱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不過我看完後卻有一種失落的感覺,電影本身是沒問題的,只是電影的表現方式呢?

女主角被男主角所愛著,然而自己外貌上的問題,怎麼像《鐘樓怪人》的故事呢?不過我不是說這抄襲鐘樓怪人。主角的感覺有點像是《惡滅》裡的主角,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惡滅》是一套漫畫。

其實我表達的會很破碎,比方說,女主角被關起來刑求那段,難以想像的真相竟是如此。不過在這段覺醒的意義,其實很類似師徒一般的傳承,女主角最後為什麼要回來呢?這段讓我感覺怪怪的。

全劇有一種舞台般的熱鬧氣氛,對話中引用許多經典的戲劇對話,過程中不失熱鬧,只是在於主角誕生的過程上有點脫離劇情的感覺,好像是看到《X戰警》。人民站出來了,但人民有覺醒嗎?有幾段的確是很棒的,像是主角佔據電視台做自己的思想宣傳,那種目中無人的感覺。或是最後的打鬥,還是教導女主角生命的意義,的確都不錯,不過卻無法和這部電影撥完後HBO繼續撥出的電影相提並論,難道是口味不一樣了?換了不一樣的地點、目標和人物,但還是英雄電影。歷史與精神的傳承、生命的意義或是悲哀,很努力的想把這部電影的精神給拍好,不過還是少了那一點東西,最後使得這部電影流於表現。或許真正的原因或許是我之後看的那部片子,讓我對於電影有另一種觀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