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種的比喻

8:4 群眾從各城各地紛紛來見耶穌。一大群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對他們講下面的比喻:
8:5 「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他撒的時候,有些種子落在路旁,被人踐踏,鳥兒飛來把它們吃掉了。
8:6 有些落在石地上,種子長苗後就枯乾了,因為得不到水分。
8:7 有些種子落在荊棘裏,荊棘跟著一起生長,把幼苗擠住了。
8:8 另外有些種子落在好的土壤裏,長苗,長大起來,結實百倍。」耶穌又說:「有耳朵的,都聽吧!」

我引用聖經這段話,這段話其實就像耶穌說的一樣,也比所有能解經的人想的還要更加的深入,耶穌對這段比喻有一個回應,他說:「有關上帝國奧祕的知識已經給了你們;至於對其他的人,就用比喻,使他們視而不見,聽而不明。」

有沒有一點感覺了?知識就像種子,土地就是我們的靈魂或是心,知識放在心上,結果會是什麼,端看心本身能不能使種子成長壯大。人在追求知識的過程中會做出兩種努力,一種是收集很多種子,一種是將土地變的良好變的肥沃。而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兩者都會做到,一個只是累積知識的人,只是收集很多種子卻不去耕作土壤。

書要怎麼讀?很簡單也很複雜,就是不要讀,不要光是讀書。

有一位歌手說過,歌要怎麼唱才好聽?要用心唱。書要怎麼讀才讀的好?要用心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