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沒看到的地方,發現有一群人在討論「娘」這個字的使用,其實沒什麼必要去討論一大堆看似很有調理的論述,尤其是基於個人看法的論述。

其實,某人覺得這個字是一種稱讚還是什麼的,我完全不想理會,因為對於大部分人而言,這個字還是負面的意涵,然而在電視上公然使用這個字,會產生什麼樣的效果呢?那就是會以此恥笑他人的人,以善意為藉口,行恥笑之實,然而不論是聽者還是說者,都沒有那個主張善意的傢伙一樣的個人特質與心理素質,最後只是變成一場笑話罷了。

雖然此人老喜歡以他片面的看法來決定許多事情,但像這種與社會對抗的手段,其實不怎麼可取,因為他是矛盾的,就算是以結論來說,和社會對抗也是毫無意義的。社會是無意識的,沒有智能的,一個人對抗社會,就好像掉入滾滾急流之中,毫無反抗能力。社會是眾人意志之流向,在表面上和這個大流向對抗的,都不可能擋住這洶湧的急流。

在我的文章中,最常出現的也許就是對於字詞的正確解讀看法或是個人對於字詞的最新解讀,但我仍然覺得,即使如此,社會的性質仍然很難讓這些想法很快速的更新,社會的老舊,一值都有如公家機關一樣更迭緩慢,有些看起來很快的東西,也是很突然的,但那就有如一個突然的大浪一樣一瞬間就消失了,最根本的地基,社會的地基,那些再其中微小卻實際的觀念傳承,男女觀念、語言觀念、教育觀念等等,卻是非常緩慢的在改變中。

我個人不是什麼公眾人物,我也不再想改變什麼,如果看的人覺得不錯,那麼技去也無妨。畢竟個人意志是要靠個人自己去作出選擇與改變,沒有什麼必要公然的去對抗,那其實比較像是一種冷笑話,教人不知道怎麼去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