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篇終於開始了,今天開始,我會開始介紹一些我喜歡的漫畫以及我正在看的漫畫。

姐姐的婚事(原名:姉の結婚),講的是年近四十,依舊單身的女子,放棄了都市,回到了故鄉,從事一份樸素單調的工作,結果再次遇到以前的同學。

我對於單身者的觀察一直都持續着,我認為這世界上很難有真正過得快樂的單身者,女性更是如此。就算充滿美麗笑容的相片放滿了自己的網路相本,但照相時誰不會去笑呢?真正可信的東西是偶發的難過與感慨,還是經常藉由物質生活滿足的心靈呢?也許兩者都是,兩者都不可能抹除。

少女漫畫一向處理的都是少男少女的戀愛故事,比較少會去碰觸到年紀大的男女問題,這種類型的漫畫比較接近青年漫畫,而非單純的少女漫畫,而這或許是近年少女漫畫質的轉變,從男女蹺蹺板開始,逐漸處理著心靈成長的議題,其實這真的非常困難,畢竟無法延續角色的孤寂感,又有誰告訴你那種成年人的悲愴是來自於三十歲之後才開始的呢?

生活是不容易的,痛苦時常隨著生活而存在,輕微的孤寂好像張嘴呼吸空氣一樣,久了總令人難過,年少時有著瘋狂去排解孤寂,年長後卻只能深深將自己掩埋在孤寂之中,過去瘋狂的歲月,只是借用他人的歡笑聲去掩藏自己內心的寂寞,只是藉著美麗的容顏去躲避在紛擾的舞台上,遮掩住自己的不堪,等待華服褪色,空留不可解之謎題。

成人議題又是更難解開的問題,事實上,婚姻就是一個最大的謎團。

有什麼東西比婚姻帶給人更多的負荷與改變?男主角為了尋找女主角的替代品,和自己現在的妻子結了婚,最後發現中就那只是外形相似的替代品,而不是正版貨,那是沒有愛的泛黃照片複製品,那是虛假的人工淚液。

然而,畢竟還是結婚了,到底要和女主角之間的關係要怎麼發展?男主角畢竟有著被欺負的過去,個性比較扭曲,女主角一身傷痕累累,經歷許多失敗的感情,青春好像一種可怕的寫照,在那光芒之下現在的自己更顯得醜陋,卻無法更坦然地去看清楚這一切,畢竟這兩人都不是比較正常的狀態,作品的發展不可能會是兩人分開,事實上男主角的妻子也很有問題,宛如嘔氣一樣的維持住婚姻,但自己也是有外遇對象,也許這只是荒唐的戲碼,但是人們總會原諒荒誕,讓這歲月繼續,只是作品不會停止,一定會有個好的結局。

目前作品尚在連載,推薦大家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