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寫文章果然會導致退步,最近只是偶爾寫文章,常常就會感受到這種不順,文句不像以前一樣可以一口氣寫很長,論述的思緒也常常會中斷,這真的很可怕,如果有心要鍛煉文筆的人,強烈建議一定要每天寫文章,然後要注意一些重點。

首先是不要太口語,太過口語的文章雖然有助於提升你的親切感,容易閱讀,但是長期下來會讓你的文筆變鈍,只能寫出幼稚園等級的東西,如果你不在意,當然也無所謂。

再來是要設定你的取向,比方說我設定的取向就是,我的文章一定要富含許多想法,而不是通篇論述完之後只有一兩個重點,這樣太空洞了,再來就是一定不要有煽動性,不可以偏重於情感,不要讓閱讀者有激情,這是因為激情可以讓人上癮,但無法改變一個人,我希望讀我文章的人真的有所獲得,如果只是因為沒有激情就毫無所感,那也無所謂。

不要太過度引用偉人的名言。有些人喜愛引用名人的話,引用的太過頭,只會毀滅一篇文章的組織性。

最後是要多閱讀難懂的文章。這些文章是一種刺激,對你大腦的良性刺激,讀一些容易理解的東西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

然後每天都給我寫文章,我今年也要開始每天都努力寫部落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