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人喜歡講些廢話,這次我來簡單講一下未來最重要的技能。

以後最重要的幾種技術:中文、英文、電腦語言、運動概念。

只要會中文和英文,就可以全世界大部分的人講話。

只要會電腦語言,就可以把自己的創意實現,跟全世界的人說話。

運動概念是最困難的,普遍台灣人都會忽略掉這一點,所以造成他們在運動中容易受傷。運動的好處是什麼?壞處是什麼?如何才能對身體好?各種運動要怎麼作才是對的?普遍大家都知道要運動,但也只停留在跑步騎腳踏車上,肌肉要鍛煉嗎?要鍛煉到什麼程度?運動的時間多長比較好?運動的頻率要多少比較好,這些全部都不知道。

事實上運動在台灣只是一句口號,好的運動場很少,各種觀念充斥,很難知道哪種才對?這時要多找書看,多親身實踐。

比方說跑步,現在的人知道要買好的鞋子跑步,但在歐美,已經出現相當多不同的意見,比方說有人主張赤腳跑,赤腳怎麼跑?為什麼要赤腳跑?可能運動對台灣人來說是一種奢侈,不是一種可以專精的項目,但我自己膝蓋痛之後,開始鑽研好一陣子的走路,也發現走路的姿勢實在是太多了,理念也非常多,只是台灣人不重視,台灣人很多東西都不重視,嘴巴上只會跟你說,錢最重要,這很奇怪。

空氣很重要,水也很重要,真正重要的東西還要你講啊?

其實運動這方面的東西還有很多可以講,比方說讀書要讀得好也跟運動有關,怎樣運動會改變自己?這也是非常值得探討的,只是目前現有的文獻,除了歐美那種科學派的,東方比較玄而上的講法我就很難跟各位講了,因為講了也很難被接受。

總之,以後請一定要會這四種技能,至少讓自己的小孩會,這樣他們哪天恨你把他們生在台灣時,還有逃走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