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放結訓假,從軍中出來的第二次,我發現了一些事。

當我再度回到網路上,我發現好多人都好幼稚,我發現許
多以前我有興趣的議題我都覺得無聊,而這些改變,除了
你長時間在軍中會改受到的更貼切的問題,再來就是那些
真的不是那麼重要吧?軍中你只想著要多點休息、多點打
混時間,你不會想著你和那個誰誰誰之間的關係如何,你
不會在無聊的小議題上浪費時間,男女之間啦,愛情啦,
正義與否啦,在你心中對他們感到有點倦意的時候,當兵
會讓你看清這些事情的真面目,那就是無聊,因為你並不
會因為這些事情而不能多睡一點,你也不會因為這些事情
而曬太陽曬到快中暑,你也不會因為這些事情給人當狗催
,雖然現在軍中已經沒這麼嚴重。

軍旅一個月,我不敢說我成長很多,我媽笑我沒什麼變,
只是變黑,沒變壯沒變成熟,但我只知道我回家就只想放
輕鬆,軍中是很緊張的地方,而且惟有你當了兵才會真正
知道當兵是什麼。我也不想說當兵有什麼意義,或是去尋
找有什麼意義,付予一件事情其意義,其實並不是那麼重
要,一件事情有沒有意義也不是那麼重要,你能給予意義
也不代表那有什麼很偉大的影響,那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一
段經歷,你熱過、你操過、你被罵過、你被蚊子跳蚤咬過
,這都只是你的經歷,你可以認為你從中學到什麼,你也
可以認為那毫無意義,但我只會說,那就是你的人生的一
部份,你感受它,那就是它最真實的一切。

我覺得讀書很美好,我回到家開始看書,很奇怪的我看書
速度比以前更快,可能是沒看書讓我戒掉默唸的壞習慣,
而且,我或許有改變,而這改變並不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情,所以我不覺得需要說,我認為,很多改變是在自己身
上,你無法在別人身上重覆一樣的事情,然而,當兵讓我
看清楚許多毫無意義的事情,我和一位超越任何一個我曾
遇過只會說他自己多有社會經歷的人相處過,我也和來自
各種不同背景的人交流過,軍中是一個小社會,這個小社
會告訴你很多事情,告訴你許多無意義的吹捧和半桶水的
在學學生的無知,或許這也不是當兵的真正意義,但我的
確領受到了。

我依稀記得有人說,他去打工學習到的社會經歷是學校內
學不到的東西,不過他在學校能學到的也無法在他所謂的
社會經歷中學習到,很多時候,人常常只是要合理化自己
的行為。

而人如果能有一個正確的鍛鍊的概念,那他就能節省許多
的時間,而他也會看到許多不該看到和看不到許多該看到
的,反之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