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熟,永遠是一個幌子。

很意外的,不管是誰,都會表現出不成熟的一面,很意外的,
有時候你會發現人非常喜歡表現出不成熟的一面。而且人喜歡
裝的瀟灑,假裝成熟。

我是一個時常把事情處理成無的人,因為我討厭事情多,我討
厭浪費時間,我更討厭應付愚蠢的問題,就像那些自以為可以
推翻整個物理或數學架構的人一樣,他們根本不懂基本架構,
賣弄根本不懂的東西,那我何必要手把手的教呢?

回首過往,印證了人真的是好為人師,我自以為了不起的給許
多人建議,然而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需要的根本不是你說了什
麼,而是你對他說話了,就像不管你送給他的是大便還是黃金
,他只要你對他伸出手,他要你對他說說話,就只是這樣。

很無聊,真的,這種空洞的心情。

活了這麼久,卻發現人是越來越蠢,可能是白話文看太多了,
英文學太多了,喜歡講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喜歡遇到問題就
趕快求助,因此人的腦子早就癱瘓了,跟坨大便一樣,也許你
跟他說話時,他正傻傻的想著其他事情,他傻傻的把語意上的
涵義接受下來,就像海面上的冰山,人們懶的去看看海面下還
有多大的冰山,他們覺得海面上的冰山就夠大了,那就是一切
了。

我研究過拳譜,開始時以為上面寫的祇是一堆空話,認為要找
老師手把手的教,後來慢慢發現,是我太笨了,讀拳譜跟我讀
數學或物理一樣,要自己領會,要自己發現文字背後的真正涵
義,就像成語只有四個字,但是四個字卻藏了多少意思?中國
人喜歡說個大概,西方人喜歡說個明白,風格不同,但問題和
要訣都一樣,自己要花心血去思窮箇中精義。

現在的我,真的沒什麼力氣把東西講清楚說明白,為什麼呢?
因為不管你怎樣說,很多事情就是沒辦法,所以為什麼中國人
說隨緣,因為很多事情只能無奈啊。

很多情講了,說了,搞到最後其實還是一樣的,人是無法改變
另一個人的,除非他本來就是你想要的那個樣子,雖不中亦不
遠矣,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