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才發現我的舊部落格有個奇怪的回應,他說我覺得我的大道理比較有道理,反正大概的意思就是說批評別人的我也沒好到哪去。

之前也有個人說我寫的文章都是長篇大論,好像看學術性文章一樣。

其實,我本身沒什麼大道理的,我身邊的朋友,都不覺得我話多,也不知道我會講什麼大道理,當然這是我週邊旁人的看法。

大道理是什麼呢?坦白說,我除了在這邊會寫點長篇大論,還有自己的特殊筆記,再來就是跟少數特定幾個人才會講這些東西,我不是每個人都會講大道理的,除非對方有那個資格聽,我才會講。

所謂有那個資格,不是什麼歧視的問題,我所謂的資格,說穿了就是器。子曰:君子不器。那麼如果把每個人當成一種容器,那有些人能拿來裝茶、有人能裝可樂、有人只能裝白開水,我的大道理也是一樣,不是每個人都有那個「器」去裝的。

沒那個「器」並沒有什麼不好,想想看,不聽這些生活照樣活的很快樂啊?所以我不覺得我的大道理有什麼了不起,只是當別人也講大道理時,我出於糾誤的心態,會去思考分析對方的問題,除此之外,就是這樣了。

當然,我不會去別人地方說他錯了,我只是跑來我自己的地盤,然後說他錯,反正他大概也不會看到,看到了也不會改,就算聽到了,他改了,那我是做了件好事;如果聽到了,卻沒改,那也跟沒聽到一樣,那我等於對他完全沒有任何貢獻,但我可以給想看的人看一下,他們願意接受就好,不願意接受也罷,會來這看也不是我逼的,我這裡也沒有正妹照,沒什麼誘因,想來就來,想說我放屁就說我都在放屁,但請你不要直接回覆在文章下面說我放屁,因為你不說為什麼你覺得我放屁,那麼我該怎麼回應你這回應呢?大概就是刪了他吧?不然我還能怎樣?說:你說的真對。你說的真好。好像也不是這樣吧?不管怎樣,我該說些什麼,但我卻不知道要怎麼從那麼簡單的謾罵中去回應,要回我也辦的到,只覺得毫無意義罷了。

其實我從來就沒說什麼大道理,我甚至覺得我寫的文章都在鬼打牆,全部的精要都只是兩個字,只是表現方式不同,用來論述的例子也不一樣,要我說是什麼嗎?我還是保密好了,但我覺得我沒什麼在講大道理,因為我沒什麼大道理。

我真的沒什麼大道理,看我的文章覺得我有什麼大道理的,那他大概就是看不懂也不想看,因為有誰使用「大道理」這三個字的時候是好的意思的?都是說那些狗屁不通的東西,但也難為你看完那堆東西了,但既然是狗屁不通的東西,你還要看完才知道,那你大概也沒什麼了不起,基本上看完兩三行就該關網頁了,但如果你沒看完就說這是大道理,那麼你也沒資格說,因為你沒看完,總之一句話,你可以在心理笑說,這世界又多了一個自大鬼,但你要寫在這邊,那就要請你回一篇至少兩百自以上的論點說服我了。

什麼叫自欺欺人呢?我先說明,我沒要你也寫一篇,我只是要你說說哪邊是什麼鬼道理了?至少提示一下我的論點哪裡可笑了,發發您的大慈悲,不然您也只是來此造口業,上個網還造口業,真是划不來。

我還是沒說什麼是自欺欺人。自欺欺人就是,你覺得那人沒什麼了不起,但自己也拿不出什麼玩意來,你可以不用拿給我看,但你能拿給自己看嗎?但你能不能拿給自己看,我也管不著,我只是勸勸你,如果你是用批評別人來帶過自己的無能的話,那你真的要小心了,但如果你是有真才實學的,通常這種人都不會批評啦,只是如果您真的來批評我的話,我也虛心接受,只是如果我不知道要接受什麼的話,那也請您別浪費那個力氣打那幾個字了。

結果這篇文章打了這麼多,但通篇只是我的抱怨,這樣算是什麼大道理呢?坦白說我是個毫無道理的人,我只是在這個小小地方筆耕,偶爾有人路過看看覺得我耕作的玩意不錯,然後抽空來晃晃我就很高興了,我本身沒想去什麼地方引戰,也懶的去什麼地方引戰,我也沒什麼大道理,若您誤會我有什麼大道理的話,您可能要在更加強一下您的閱讀能力了,在我看來,我很多文章都可以濃縮成幾個字而已,只是我要花點篇幅去陳述,那麼寥寥幾個字能算作什麼大道理嗎?叫小小道理就可以了,我可承受不起那個大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