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的一部動畫,黑之契約者,已經結束了。沒想到我卻非常失落。

到底有多失落呢?大概比去年七八月還失落,也比去年的三月還失落,影響時間還挺長的,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黑之契約者講的是,未來的某天地球出現異變,出現了奇怪的空間,人們就將這些空間隔離起來,建造了一道「門」,一道在東京,叫做地獄門,一道在南美,叫做天堂門。天上的星星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象徵超能力者的「契約者」的星星。故事開始於南美天堂門消失的數年後,一個代號為「BK201」的契約者「黑」和他夥伴們的故事(雖然一開始他們並不像夥伴)。

黑是某巨大組織的基層人員,該組織頗有卡夫卡小說「審判」中的法院的味道,也類似「城堡」中巨大不見其影的組織。基本上黑就是組織的打手,而黑本身是一名非常神秘的人物,在他成為契約者前,就已經被人稱為「黑色死神」而聞名。

契約者失去了人類的情感,全然的理性,他們每個人都有特殊的能力,使用能力之後就要付出各種代價,有人是排珠子,有人是抽煙,有人是喝酒,總之使用之後不付出代價,將會發生恐怖的事情,聽說是整個人會溶化掉,不過該作品中並沒有交代到底會怎樣,只有眾說紛紜的可能。在所有的契約者中,黑算是非常獨特的,因為他從來沒有付出代價過。

一群散沙般的數人,慢慢統合起來,隨著故事展開,我也迷上其中的角色,最後的結局來道時,真的頗令人沮喪,好像失去了什麼一樣,可惜已經是結束的差不多了,要看到第二部,我看是不可能的事情了。這種就像失戀一樣的感覺,真是令人不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