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可能是個有點機婆的人,別人來找我問東西,我都會說的比較多,甚至會一直很多嘴似的提供建議。這幾年下來,我終於比較收斂了,回答問題真的是無聊的令人覺得可悲,而且我也並不想作什麼好事。

美國似乎把自我修練叫做靈修,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名詞,感覺怪怪的?我比較喜歡稱之為修行。我和神佛也沒什麼沒什麼緣分,最多也許就是入世修行,我也以此為樂,雖然稱不上是什麼大師,但也多少有點心得,我也不興去提什麼鬼神之說,我的道理雜亂無章,很難能夠整理成有條理的論述。

也許,一個具體的困難也就是一種廣泛的人生困難的縮影。人所遇到的困難,不會寫的數學習題、無法搞清楚的人生規劃、難搞的男女相處,再再都是巨大人生困難的縮影。古人說觀其言、聽其行,見微知著,都顯示出從小地方了解大地方的智慧。也許我不是很確定,但我認為其實人們並不是那麼了解這段話的意思,也沒興趣聽別人把他的困擾化成更加深層的論述,也許是不急吧?也許是根本感受不到?在這種情況下,這些話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也變的不喜歡將話語的意義看的太重要,因為根本也沒那麼重要,以前是有人說我這樣是作好是積功德的,但我不這麼認為,如果我在這邊提供這些對方聽不進記不得的話,結果讓他安心,而不去改變自己,其實只是讓他無法改善,事實上是一種罪惡。

而且我也沒想過作什麼功德,也許只是認識一些新朋友罷了。

現在認識我的新朋友,或許都沒聽過我講過任何比較有意思的話,甚至連以前的自吹自擂都沒聽過了吧?我通常最多是回:緣分未到而已。

緣分沒到,或許永遠也沒有緣分,不管是人與人,還是話語,沒聽到的、沒接觸到的,都只是沒有緣分罷了,而且沒有緣分也是一種緣分,既然如此,那又何必強求呢?

聽著我說你沒問的話,那對你一點意義都沒有,如果有那緣分,那些話語便會自然流露的。

人和人也是一樣,如果會分離,用任何手段也只是延遲而已,如果會一直在一起,那麼自然過段時間還是能釋懷的,沒有什麼必要勉強什麼,就算是有缺陷,有無法改進的問題,也許那些是總有一天要改進的,不過,那又如何呢?

不管怎樣,我和其他人的想法有些不同,也許就是如此,我不會選擇去強求。

隨波逐流非罪過,滔滔巨浪輕舟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