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第一篇,就獻給樂少爺啦。

樂少爺想看他的分析,其實我猶豫再三,因為我的分析要在對話中才能到達最佳化,如果只是寫文章,我想可能無法很理想的表達出來,不過樂少爺也根本不是一個會說自己事情的人,他這種要求簡直就像是要我買NDS給他玩一樣。

不過還是隨便寫寫好了,啊,不是啦,是認真寫。

如果要看一個人,以我的習慣就是從他對話的感覺去判斷。樂少的話,背後總是隱藏了許多的情緒,雖然我不太曉得那到底是什麼,有時候給我悲傷的感覺,有時候給我壓抑的感覺,有時後又是一種激烈的感覺,雖然話語平靜,但有時令人感到難以理解。

我覺得,樂少並不是一個很清楚的人,他可能不是很清楚幾在作什麼,可能多少會去想,但卻不是很明確的能表達自己在作什麼的人,我對於他表達的欠缺理想目標還有怠惰感有點興趣,雖然他看起來單純,聽起來單純,卻有點敏銳,這是從他話語中透露出來的,這可能是他講話上的習慣吧?他的意識給人模糊的印象,在顯現的層面上,可能不是那麼深入,在隱蔽的習慣上,只要花一點心思就能看出他想法的大概方向。

雖然這種複雜的個性,很難斷定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但短暫的運作,卻可能是在意識上的難以連續,意識上來說,這種中斷,也許帶著部份的先天,還有部分的後天因素。

個性,首重分析家庭,但這部分我得到的資訊不多,能進行的分析準確度也不高,但有可能使他帶著一種奇怪的矛盾感,這種矛盾會使得他的行為與言語產生自我衝突,雖然可能影響不是非常大,但在根本上有動搖到。

快樂的反應,可能帶著某種矛盾,這可能導致他本身發呆的情形,矛盾在某種意義上影響他的個性,也使得他容易展現快樂的感覺,也可以說,矛盾的思維使他容易給人快樂的印象,這是他會從這種思維中獲取快樂的結論導致的。

其實我並不清楚這種矛盾到底有多大的影響,因為評斷的基石只是一句話。

想像一株草,上面有露水,當露水滴下,草就會抖動。把他的表現想像成那株草的抖動,那他的情緒就是那滴水了。

他應該是屬於內觀的人,不過其中有遮蔽在,對於某種自我產生了一種遮掩,因此會忽略掉某種程度的外在觀感,所以留有一種外顯的個性。

他就像是一個易碎的玻璃,裡面包著熊熊烈火,火焰卻又不吐出火舌,但又會發現,偶爾火焰中會出現真空地區,真空中時而有事物產生,時而空無一物。

當意識和心接觸時,我認為他是很細膩的人,感受的很深,且非常的清楚明瞭這一切,不過是以某種角度而言。

在情境焦慮上,我認為他可能沒有足夠明顯的焦慮狀況,不過,他似乎有著常態性的焦慮存在,也許和他的矛盾是同體的,也許和他的真空地區有所關聯。這邊,請你要熟悉心理學或是哲學上所指稱的焦慮是什麼意思才行。

所處不穩定,所意識到的在搖動徬徨,或是帶有空無一物的意識,快速的反應也許是焦慮的作用。


我想差不多到此就夠了,這樣子樂少爺就欠我一個____了。(←空白支票任我隨意填寫)

這篇文章花了2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