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這部漫畫,大為驚人,不過一路以來看過太多令人激賞的作品了,江山代有才人出,現在根本是每年都是強力大作出現的年代,我相信以後還會有更多令人激賞的好漫畫。

漫畫的風格其實較小說更為開放,小說只能靠文字,但是漫畫不但可以靠文字,還可以靠畫面,更可以靠文字和畫面之間的結合,可說是風格多變,更能表達不同作者的內心世界。文學作品的價值在於可以提供較高密度的思想結晶,漫畫作品的價值在於強烈情感的表達,東京食屍鬼,可說是近幾年來的翹檚。

我會特別寫這不漫畫的原因,還有一點,他是屬於亞城木夢葉老師所說過的邪道戰鬥漫畫,而且我認為這又超越了亞成木的程度,成為一部連富木堅都讚賞的巨作。

不過遺憾的是,東京食屍鬼的題材仍舊屬於老派,吃人的題材東西方俱有,一直以來也有不少吃人的作品,或者是說,好像都有類似這樣的作品吧?像是妖怪吃人,怪物吃人,都是屬於類似的題材,所以在這一點上,吸引力較進擊的巨人弱些,但是畫面卻有藤田和日郎的魄力,人物上偶爾流出幽遊白書時期的人物速寫風格,心理描寫也是細膩,雖然還是可見許多青澀的描述數量以及畫風,但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步醞釀許久的作品。

東京食屍鬼的畫面風格,前後偶有許多意外的差異,有時候可以展現出強烈的情緒,但有時又顯得草率,像是對上美食家的戰鬥,處處可見情緒強烈、緊扣人心的畫面,但是後期主角變白髮後,有些戰鬥畫面又顯得作畫草率,令人感到有些不適應,難以理解。

情感表達的畫風上,他的作法其實算是這幾年的畫法,常見於許多新作品中,但又能透過強力又抽象的線條突破窠臼,以及亦政亦邪的意識擺盪,製作出超越想像的作品,令人讚賞!作品內正邪的探討、主角情緒的轉變,皆為上乘之作,豐富的元素和劇情複雜的安排,作畫的特色與感染力,在我看來都是目前的上上之作,徘徊在少年漫和青年漫之間,又有著少年漫的戰鬥風格以及少女漫和青年漫的心理描寫,在在都能彌補作者不成熟的缺點,成為一部出色的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