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年過了,我才發現我其實是個好逸惡勞的人。

大學的最後兩年,我總覺得我是陷入低潮,提不起精神,但這或許是對了一半,因為本質上我是有點好逸惡勞的。

高中時期雖然認真,但回家一定是在混,至少不會讀多少書,當時我以為是我在學校已經把精力用完了,因為我在學校都在讀書,通常早上讀太認真讀到下午就沒力想睡覺了,但其實我晚上會不想讀,是因為我有點好逸惡勞。

所以,當時的低潮其實也不是真的低潮,只是好逸惡勞,至少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是這樣,我想,我是那種必須在生理和心理上都要折磨自己才能拿出幹勁的人,我可以拼了命去運動之後再拼了命去看書。

為什麼我會突然發現這件事情呢?因為我看了我的紫微命盤和我的星座命盤,居然不約而同都提到我這人會好逸惡勞,只是當時我並沒有很認真去想,現在才比較有點感覺到。或許人生中自認的低潮,並非是真正的低潮,我這人會遇到這種低潮,大概也是我本身比較沒有做什麼運動的關係。

所以我想,我是該真的提起精神來做點事情了,至少在讀書時我很能夠享受於其中,只要我不好逸惡勞,我總是能做的不錯。

該打起精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